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分团委>

分团委

机电工程学院团委是由河南科技大学团委和机电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的学院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作为机电工程学院重要学生组织之一,是全院青年学生团学工作的中心和培养学生干部的重要基地,是连接老师与学生之间的纽带,致力于服务广大青年学生的生活,在机电大家庭的日常事务运转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学院团委结合学院特色,以科技创新、校园文化和社会实践为载体,积极开展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诗词大赛、汉字大赛、辩论赛、英语演讲比赛、经典诵读赛、支农和支教等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为广大团员青年施展才华、增长才干、提高实践能力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在团建工作中,河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不断健全团的民主生活制度,加强团的思想作风建设,不断巩固和发展团组织,充分发挥团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把好推优关,不断把优秀共青团员推荐给党组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各项管理机制的规范性,提高各部门工作效率,加强团员管理,规范团的组织活动和团委成员行为,进一步完善团的组织生活,使团组织真正成为党的助手,不断强化机电工程学院团委整体素质建设,更好地明确职责切实抓好团的基层建设,充分调动和发挥各团支部及个人的积极性。由此,学院涌现出了一大批思想积极向上、集体荣誉感强的优秀团支部和先进个人。

机电工程学院2023届团委主要成员及部门简介
职务姓名
团委书记张甜甜
团委学生兼职常务副书记唐良涛
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朱勋毕、李南、王一洋、梅子涵
部门第一负责人第二负责人职责
办公室卜文琢开长鸿协调各部门之间合作关系,帮助各部门有效开展工作;负责组织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规范管理“PU口袋校园”平台,丰富第二课堂活动以及开展第二课堂学分认定工作;组织日常的升旗仪式和主题宣讲活动。
 
陈明爽
石嘉欣
段小迷
张金壮
 
组织部张润卓王乔可负责抓好团干的自身建设,协助党组织做好各级团干部的考察、配备、奖惩等工作;负责做好各级团组织考核工作和团内的表彰、奖励和处分;负责团的各级培训工作;负责优秀团员的入党推优工作;负责团员的发展工作,团员证的注册和管理工作,做好团员登记、团费收缴、团员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负责督促检查各个团支部组织生活开展情况;负责做好团组织档案建立和管理工作,做好组织工作的各种数据统计和材料收集工作;
任俊潇
 
邓声欢
 
白俊杰
牛廷顿
心理健康部王哲兮陈欣园组织举办各种知识性、趣味性的校园心理活动和讲座,负责心理健康月和特殊节日特色活动的开展,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同学们完善自我意识,在同学们需要时,提供相应的帮助,促进同学心理健康。并通过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传播心理健康理念,辅助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黄云博
杨敬文
张晓涵
仵耀琪
 
社团管理部
李欣泽负责学生社团日常活动申请审批,后续反馈与活动管理等工作;负责学生社团的注册以及年审工作;负责协助学生社团开展活动;负责组织策划学院各项纳新工作;负责与外院相关部门的友好联系与交流工作;负责学生社团干部的培训与评优工作;负责学生社团的宣传、推优与考评工作。负责学生社团的换届选举和功能型团支部的建设工作、线上平台的安全管理与信息更新工作、财务报销等工作;负责动员、推荐学生社团参与学校各类型活动。
殷祖文
毛明玥
魏旭心
单宝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