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构设置> 机械制造系>

机械制造系

机械制造系始建于1958年,是我校首批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的主要教学科研单位。目前主要承担机械制造专业(本科、研究生)的专业基础课、专业课、实验及相应实践环节的教学任务。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是河南省名牌专业。该学科点是河南省重点学科并设有河南省特聘教授岗位。

机械制造系主要承担的本科生课程有:机械制造技术基础、数控技术与装备、机械制造装备设计、先进制造技术、微机控制技术、机床电控与PLC、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特种加工、三维造型设计、数控编程与操作、机器人技术等,其中省级精品课程2门,有3门主要课程采用双语教学。机械制造其自动化实验室依托“河南省高校先进制造技术重点学科开放实验室”可以开设机械制造专业的所有专业实验和实际操作实训。本专业特色鲜明,利用洛阳市全国著名的机械制造业基地的优势,与一些大型企业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已建立了包括一拖股份有限公司、中信重机公司、洛阳轴承集团有限公司、中铝洛阳铜业有限公司、北方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洛阳电话设备厂、河南柴油机厂、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等10个校外实习基地。

机械制造系重视本科生、研究生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的培养,经近50年的不懈努力,已形成了一整套行之有效、适应本学科特点的产学研复合型人才培养计划及培养模式。目前,在校本科生、研究生700余人。一直以来,本专业有大批的本科生考取重点大学的硕士研究生,硕士毕业生考取博士,毕业生一直供不应求,就业率达98%以上,已成为机械制造领域高级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