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业建设> 正文>

测仪系2018-2019第二学期教研活动简讯

发布时间:2019-06-15    访问热度:

教书育人,要想获得好的教学效果,教研教学两手抓教学质量才有保证。2019年3月至6月间,测仪系本着加强教学管理,提升教师教研教学水平,促进教师自身学习的发展的目的,依据教研活动计划安排有序进行了集中教学研讨、系内教师教学督导、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等活动。

2019年5月16日下午,全系教师就期中教学检查,2019届毕业设计中期进度情况、毕业答辩安排等工作进行了集中讨论。

2019年3月下旬至6月上旬,系内教师每3人组成督导小组,对系内专任教师的理论课堂教学和实验教学进行了检查评议。2019年5月31日,教研室督导一组对王恒迪老师的《精密机械设计基础》课堂教学进行了同行评议,并根据教学秩序、教学状态、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方式、教材选用等给出了评分。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我系青年教师的整体素质,增强课堂教学的实效性,测仪系根据学校和学院精神,2019年6月12日在学院新建智慧教室开展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专题教研活动。比赛共有蔡海潮、黄艳2名青年教师参加,以薛玉君副院长为主席、教研室中老年骨干教师为委员的评委小组给参赛教师提出了宝贵意见。

此次参赛的教师非常重视这场比赛,在比赛前投入大量时间精力来准备,从演讲稿的修改到背诵,从课件的精心设计到制作,比赛中的自信和从容,行云流水般的语言,重点突出的内容都让我们感受到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评委小组认真负责,从教学状态、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特别是新型混合教学、翻转课堂、探究式学习等新型教学模式方面,对参赛教师的教学技能做出了公平、公正的赋分。最终,蔡海潮老师胜出并被推荐至学院参加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