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业建设> 正文>

测仪系召开2018-2019第2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6-15    访问热度:

5月10日,我院测控技术与仪器系师生开展了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会上系主任尚振东老师就测仪专业认证和2017版培养方案咨询了学生代表,4个年级的学生代表踊跃发言,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152班学生代表主要对课程体系提出了意见,如《现场总线》、《嵌入式系统》等多门课程建议提前到大三学习,对如《工程软件应用》、《图像处理技术》和《虚拟技术》等需使应用软件“Protel“、”Matlab“等实践性很强的课程建议允许带电脑上课,同时希望课程体系加重考验专业课的考核标准以促进考验入学率。

151学生代表以其暑期社会实践经历提到社会实践对个人提升很大,特别在组织能力、项目申请、项目结题等方面有很大提升,同时希望学校多组织专业竞赛活动,对学生今后的工作和考研都有很大帮助。

大三学生代表认为以寝室为单位的小团体对学习风气的影响很大,对班级的凝聚力也有很大影响,希望班主任能重视对寝室小团体的引导;在实践课程体系方面建议“认识实习这种走马观灯的课程“能取消,而增加像”机器人大赛“之类的竞赛,见过竞赛的综合训练对实践动手能力有更大提高。

大二学生代表认为《专业导论》这门课程非常重要,但目前从中获得的引导还是太少,对专业设置、专业方向还是不理解;大一学生代表则认为测仪系活动资源太少,表示不知如何去参加各类竞赛,如何申请社会实践活动项目等。此时,大三、大四学生代表表示他们很愿意帮助低年级的学弟学妹们了解自己的专业设置、专业方向,愿意带领学弟学妹参加各种竞赛和校内外活动,希望各个年级之间有更多的交流。

本次座谈会上,测仪系师生代表积极沟通,畅所欲言,为了测仪系的教学改革,我院的发展献计献策。同时,这次座谈会为学院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特别是大四学生的毕业达成度完成情况提供了依据,为测仪4个年级的学生之间架起了纽带和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