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业建设>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11-16    访问热度:

2018年11月14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西苑校区南苑南九报告厅召开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迎评动员大会。本次大会由王红乾书记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与了此次大会。

首先王红乾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让大家从思想根源上认识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又学习了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大家认识到“高教大计、本科为本,本科不牢、地动山摇”。学生要回归刻苦读书学习,一部分学生天天打游戏、天天睡大觉、天天谈恋爱,“醉生梦死”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教师要回归潜心教书育人,一部分教师“认认真真培养自己、稀里马虎培养学生”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

其次,仲志丹副院长带领大家重新温习了审核评估的核心理念,共同观看了审核评估专家李志义教授的报告视频。向全院教师传达了学校审核评估的具体时间安排及全面做好迎评工作准备的会议精神,并从四个方面对学院接下来的迎评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首先,要求以系室为单位,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审核评估自评报告学习手册”及孔校长和宋校长讲话,做好迎评动员,营造全院迎评气氛;其次,结合之前两次教学督查反馈情况,从教学进度计划执行情况、教学资料归档、课堂教学规范、迎评宣传、环境卫生及教职员工迎评礼仪等方面进行进一步的整改;再次,要求审核评估周内,所有的评估环节都要责任到人;最后,要求审核评估周内全体教职工保持通讯畅通,接收学校、学院各种评估指令,积极参加各项评估活动。

韩建海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再次强调全体教师一定要高度重视评估工作,把迎接审核评估当做头等大事,强化责任意识、纪律观念和实践精神,扎实做好迎评各项准备工作。认认真真讲好每一堂课,做到“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以最佳的精神状态迎接审核评估,圆满完成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