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业建设> 正文>

工业工程系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5    访问热度:

为深入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审核评估工作方针,本学期工业工程系开展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系列活动,以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引导师生进一步提升对审核评估重要意义的认识,确保工作效果。

1、学生座谈会:工业工程系开展学生座谈会,耐心倾听同学们的困惑、期望和想法,与同学们进行深入地交流,不仅认真解答了同学们学习、生活上的疑问,更听取了学生对专业本科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的建议和意见。

2、教师培训班:工业工程系骨干教师积极参加工业工程应用与推广、工业工程人才培养、高等学校工业工程专业教师培训班,体验工业工程专业核心课程示范教学、教学研讨活动、企业IE实践成果等,就国内外工业工程领域最新的理念及研究成果,开展多视角的学习与交流。

3、专题研讨会:工业工程系教师围绕如何调动“教师教学、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如何激励教师开展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如何建设核心课程的教学团队;如何实现教育教学方式方法、学生学习方式方法、师生考核和评价方式方法的创新等议题开展热烈讨论,全面梳理现状、查找问题,深刻分析原因,并大胆提出改革建议。

4、同行评议:工业工程系组织对专业教师进行了课堂教学的同行评议,并就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材使用、学生课堂表现等与授课教师进行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