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术动态> 正文>

上海大学王驰教授为我院测仪学生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31    访问热度:

12月28日上午,我校测仪04级毕业生、上海大学王驰教授应邀在西苑校区南九报告厅为我院测控技术与仪器系全体本科生作题为《学业规划与发展》讲座。讲座由机电工程学院测仪系主任尚振东主持。

王驰教授首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个人发展经历和感悟,希望学弟学妹结合国家需要、社会实际和自身目标,做好学业规划,为进一步深造早作准备,勤奋学习,努力提升自身能力和素质。随后王驰教授介绍了超小自聚焦光纤镜头的研究背景、结构参数设计、制作方法及性能检测方法,并就其实际应用和发展趋势进行了阐述和展望。最后王教授还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王驰教授的讲座情真意切,内容详实,为机电学子做好学业规划,提升自身素质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王驰,男,生于1982年7月,中共党员;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晨光学者”(2012),上海市人才发展资金获得者(2019)。目前兼任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精密机械分会理事、常务副秘书长,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实验室仪器分会理事,(天津大学)精密测试技术及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客座研究员,近地面探测技术国防重点实验室客座研究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科委自然基金和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基金等近20项,在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SCI/EI收录论文60余篇,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2项,出版独立编著1部(《激光检测技术及应用》)。近年来主要从事精密仪器及机械、智能检测及装备等方面的科研和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