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术动态> 正文>

科大讲坛——科大讯飞洛阳语音云创新研究院院长闫润强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17    访问热度:

报告题目:人工智能技术及应用创新发展

主讲人:闫润强 科大讯飞洛阳语音云创新研究院

报告时间:2018年10月18日 下午15:30—16:20

报告地点:西苑校区南十学术报告厅

个人简介:男,1973年生,河南洛阳人,1996年洛阳工学院液压传动与控制专业获学士学位,2002年上海交通大学机械电子工程专业获硕士学位,2006年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获博士学位。曾任摩托罗拉中国研究院研究员,科大讯飞研究院多语种语言及语音处理团队研发主管,高级研究员。现任科大讯飞洛阳语音云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负责研究院的运营管理,负责声音、图像核心技术研究及软硬件产品开发工作。

从2002年起,一直从事人工智能、智能语言及语音处理方向的科研工作,在语音合成、语音识别、机器学习、数据挖掘等方向有着多年的研究经验。先后作为主要成员参加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包括“多语种语音合成识别技术及系统研发”(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项目)、“面向少数民族语言的智能语音技术及系统研发”(工信部电子发展基金项目)等。累计获得软件著作权3项、发明专利7项,在国内外刊物及重要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10余篇。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