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合作交流> 正文>

上海集优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来我院考察访问

发布时间:2020-09-22    访问热度:

2020年9月21日上午,上海集优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慧、上海联合滚动轴承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永兴一行来我院考察访问。学院在西苑校区3号楼105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颉潭成、副院长仲志丹以及轴承设计与制造系教师代表等参加座谈。会议由副院长仲志丹主持。

颉潭成院长对陈慧、郭永兴一行来我院访问表示欢迎。颉潭成院长从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专业建设、重大成果、研究生教育改革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共同实现高校与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陈慧副总经理高度肯定了我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及未来规划等内容,希望与学院在机器人轴承、医疗器械轴承、液压件高精密轴承、高铁轴承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会后,在颉潭成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国轴承陈列馆。

上海集优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H股上市公司,是中国装备制造业“航母”上海电气旗下专业从事机械基础零部件制造和服务的大型企业。公司致力于发展机械基础件先进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主要从事汽车紧固件、工业紧固件、叶片、轴承、刀具产品的设计、制造和销售等全过程。目前,叶片业务是全球最大的透平叶片专业制造企业之一;轴承业务已成为国家指定的铁路轴承及相关维修服务供应商,航空航天精密微型轴承专业生产基地及汽车特殊轴承专业供应商;刀具业务是中国现代化大型金属切削工具制造业的“龙头”企业;工业紧固件业务是中国紧固件行业最大的出口企业;汽车紧固件拥有125年历史,是全球细分市场的领导者。

集优轴承业务,涉及高端、精密和微型领域的航空轴承与医疗器械轴承(天安SW),轨道交通与自动化领域产品(联轴SG)到汽车轴承(振华SX),产品覆盖众多轴承以及加工技术为核心的相关机械零部件,主要应用于航天、航空、医疗器械,轨道交通,机器人与自动化,舰船、核电、工业装备、汽车发动机系统、变速箱、转向机、传动轴、电驱动电机、发电机,农机等领域。未来智能轴承,快速公交、新能源汽车等领域产品则为集优轴承提供了广泛的发展空间,承接现在与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