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合作交流> 正文>

长江学者、清华大学摩擦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德才教授一行我院考察访问

发布时间:2020-09-21    访问热度:

2020年9月17日上午,长江学者、清华大学摩擦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德才教授和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机械学院院长上官林建教授来机电工程学院考察访问。学院在西苑校区3号楼105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颉潭成、副院长仲志丹、轴承设计与制造系主任张文虎、轴承设计与制造实验中心主任庞晓旭、中国轴承陈列馆副馆长杨海生、轴承设计与制造系苏冰副教授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教师参加座谈。会议由副院长仲志丹主持。

颉潭成对李德才副主任和上官林建院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院特色、专业建设、重大成果、研究生教育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双方能在重大项目上实现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学院与实验室相结合的优势,在科研路上相互借鉴,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李德才教授高度肯定了机电工程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尤其是我院轴承专业本科教育和科研方面取得的成果,并介绍了自己在润滑、密封方向取得的科研成果,希望能够与河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在轴承及摩擦学研究上有长期的合作与发展。

会后,在颉潭成的陪同下,李德才副主任和上官林建院长参观了机电工程学院实验室、中国轴承陈列馆、河南省机械设计及传动系统重点实验室、机械装备先进制造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以及特种轴承研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