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合作交流> 正文>

河南省齿轮制造及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筹备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18    访问热度:

为提升河南省齿轮制造及装备产业核心竞争力,突破齿轮行业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9月12日,由河南科技大学牵头,联合郑州机械研究所、中国一拖、中信重工等行业重点单位,共同发起成立河南省齿轮制造及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并在西苑校区3-105会议室召开了筹备会议。会议由河南科技大学邓效忠教授主持,河南科技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候典云、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颉潭成参加会议。候典云副处长致欢迎词,颉潭成院长介绍了机械工程学科建设情况。

河南省齿轮制造及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国家装备制造关键基础件和区域支柱产业的技术创新需求为导向,立足河南、面向全国,以多样化、多层次的自主研发与开放合作为模式,围绕创新链,实现多方创新资源的有效结合,提升我省乃至全国齿轮产业整体水平。

本次会议共有20余家单位参与,包含了齿轮制造及装备行业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齿轮企业、新型研发机构、应用企业、第三方服务机构等,涉及郑州市、洛阳市、焦作市、新乡市、南阳市、安阳市等区域,代表性较强。会议充分讨论并确定了联盟章程,与会单位就自身基本情况及需求进行了交流。下一步,联盟将充分发挥“产、学、研、用”优势,加快产业相关核心技术和关键产品的开发、应用及产业化,助力我省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与会单位及专家参观了河南省齿轮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