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合作交流>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论齿轮传动误差》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06-17    访问热度:

6月16日上午9:00,于西苑校区南九学术报告厅,北京工业大学石照耀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题为《论齿轮传动误差》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魏冰阳教授主持,机电工程学院部分研究生和部分机设专业的本科生聆听了本次学术报告。

石照耀,博士,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十二五”全国机械工业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涉及智能检测与仪器、精密传动、齿轮行业及企业发展战略等研究领域。基于学科建设需要,机电工程学院特聘石照耀教授为我校机械工程学科讲座教授。报告会开始前,由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韩建海教授为石照耀教授举行河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科讲座教授聘任仪式,同学们热烈鼓掌表示欢迎。

聘任仪式后,石照耀教授从齿轮传动误差的历史与概念、分类与构成、作用与局限和测量与分析四个方面,对此次报告的主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齿轮传动误差的历史和前沿的技术发展,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为相关领域的学习研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最后石照耀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通讯员/耿乾(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