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合作交流> 正文>

韩建海院长赴德国舍弗勒(中国)有限公司调研并参加特聘教授颁证仪式

发布时间:2018-01-29    访问热度:

2018年1月16日,河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韩建海教授和薛进学系主任一行访问了德国舍弗勒(中国)有限公司,访问期间,韩院长参观了舍弗勒公司的研发中心,跟在舍弗勒公司工作的学院60多位校友代表进行了座谈,并着重参加了舍弗勒公司河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特聘教授颁证仪式。

舍弗勒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张艺林博士、工业事业部总裁王贵轩博士、舍弗勒大中华区首席技术官刘泳博士、工业研发中心总监于庆峰博士四位高层领导和相关管理、技术负责人和授课老师出席参加了颁证仪式。首先高层领导王贵轩博士代表公司对韩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舍弗勒公司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的规划。韩院长用精心准备的PPT向舍弗勒公司参会人员介绍了我校机械工程学科的办学历史、近年来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尤其是形成的校企合作育人特色,并着重介绍了学院与舍弗勒公司在校企联合培养卓越工程师计划方面的合作情况与取得的成就。最后,韩院长用三句话结束了介绍。①祝贺:向几位成为河科大机电学院特聘教授的老师们表示祝贺!②感谢:感谢舍弗勒长期对人才培养做出的贡献,大企业奉献社会的大爱,值得敬佩与尊敬!③携手共进:新时代、新征程,让我们携起手来,为轴承行业培养更多的卓越工程师,造出更多的优质轴承,让人们的生活过的更美好!

本次特聘教授颁证仪式,给课程教学做出显著贡献的五位舍弗勒公司高级工程师颁发了特聘教授证书。他们分别是:舍弗勒公司大中华区工艺技术总监马奎博士、研发中心马子魁博士、汽车变速箱事业部邱海锋博士、工业原材料行业贺思传博士和技术培训部李桂岩高级经理。

最后,舍弗勒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张艺林博士对我校在轴承专业方向的人才培养工作、我校在中国轴承行业的影响力及与我校的合作予以充分的肯定,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和进一步扩大合作的范围。

在校友座谈会上,韩院长本着“学生就是我们的产品,要走近我们的客户,倾听客户的意见”这一理念,认真听取了校友们以自己在轴承行业工作的切身体会对轴承专业理论课程设置、实践环节设置、教学模式、素质培养等方面的宝贵建议,为办出全国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持续改进办学质量获得了来自企业一线的珍贵信息。

舍弗勒有限公司是全球范围内提供滚动轴承和滑动轴承解决方案、直线和直接驱动技术的国际著名企业,也是汽车行业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应用领域高精密产品与系统的知名供应商、世界500强之一。

自2011年起,学院与舍弗勒公司已经进行了7年的校企合作,将《轴承应用技术》课程纳入学分制教学大纲,每年公司都精选多名技术领域的资深专家作为教师到校授课。理论授课结束后,学生还要到公司进行一周的课程实践活动。讲课效果受到师生的广泛好评,收益学生多达800多人。同学们在课程总结报告中写道: 舍弗勒公司老师讲课内容紧扣工程实际应用,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使我们学到了学科前沿知识,开阔了视野。企业的轴承安装、拆卸、失效分析的实践培训,又提高了动手能力。到企业现场的参观,了解了企业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线和生产管理方法。舍弗勒公司的老师们不仅给我们传授了知识,严谨认真、耐心细致,敬业爱岗的精神又影响着和激励着我们。老师们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爱将铭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