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关于开展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征文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28    访问热度:

机电学院各班级: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感恩新时代,深切感受70年来我国建设发展的巨大变化,感受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自立自强、拼搏向上的奋斗历程,根据学生工作处通知精神,决定在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学生中开展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征文大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及时间

活动主题:祖国,我想对您说

活动时间:2019年6月28日—7月15日

二、征文对象

接受国家各类资助的学生(含在校生和毕业生)。

三、征文内容和要求

1、根据征文主题选定角度,题目自拟,应结合自身求学成长经历,以“亲历者”的视角和口吻,生动描述在资助政策的帮助下所发生的变化,突出反映国家资助政策实施效果和受助学生的获得感,深刻表达对祖国的感恩之情,传递正能量。

2、征文体裁不限,结构严谨,语言简练,立意新颖,感情真挚,内容积极向上,体现诚信主题。

3、参赛作品文体为非虚构文体,内容须原创,字数不超过2000字。

四、活动开展

1、宣传发动(6月28日-7月10日):各年级、班级广泛宣传,认真组织征文

2、院级初选(7月10日-7月15日):学院收集汇总,在院内进行初赛。

3、校级评选(7月15日-7月20日):学院将初选后的作品整理后上报参赛,由学生工作处组织专家对征文进行评选。

五、提交作品及有关材料

1、上报作品要求。各参赛年级辅导员要对参赛作品进行初步审核。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保证从未在报刊、网络等媒体公开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每年级所有受到国家、河南省、学校各类资奖助(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勤工助学、学费减免、企业奖学金、学校奖学金、严冬送温暖、保险报销、贷款等奖助)的学生均要提交作品参赛,未享受奖助政策的学生也可以积极踊跃参赛。每班最少上交5篇优秀作品,晨曦传媒提交6-8篇优秀参赛作品。

2、各年级要提供参赛学生的相关资料,年级评选照片及相关通讯等材料,作为支撑材料上报学生工作处评定优秀组织奖的依据。

3、上报时间及方式。各年级将参赛作品及照片、通讯等支撑材料于2019年7月15日前报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电子版参赛作品登记表和参赛作品压缩后发送至电子邮箱:13525495005@163.com,邮件主题和压缩文件命名为:“年级名称+征文比赛”。参赛作品登记表格式见附件1,参赛作品排版格式见附件2。

六、奖项设置与作品应用

1、活动设个人一等奖3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5名和优秀奖若干名,对获奖作品由学院颁发荣誉证书,获得学校表彰的由学生工作处颁发荣誉证书;设立优秀组织奖若干个,由学院颁发荣誉证书。

2、联系人:马志毅64231737。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