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端午节假期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05    访问热度:

机电学院各年级:

2019年端午节我校放假时间为6月7日-6月9日,为保证端午节假期我校学生工作的安全与稳定,加强假期学生教育和管理,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9年端午节假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请各年级遵照执行。

一、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放假前各学院应通过班会或其他形式,将有关安全注意事项传达到每一名学生,强化学生的纪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提醒学生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食物中毒、防其他事故等。

二、注意消防安全,严禁违章用电。加强学生防火安全、用电安全的管理教育,严禁留校学生在宿舍内用电做饭。各学院假期前应对宿舍进行全面安全检查,认真检查所在宿舍、实验室的水龙头是否拧紧、电插头是否拔下、门窗是否关严等情况,切实消除事故隐患。

三、文明出行,维护形象。未经批准,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以任何名义组织学生外出开展集体活动;对于个人出行,外出学生要注意谦让,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公共秩序,维护学校声誉,维护自身形象。不得参与公安部、教育部明令禁止的非法组织的活动如邪教组织的活动等;不得参与非法集会及游行活动,筑牢安全防线。

四、密切关注假期外出学生情况。今年端午节假期与2019年高考同期,各位辅导员老师和学生干部要切实掌握假期学生动向,做好外出请、销假登记工作,内容包括外出时间、去向、联系方式及返校时间等,要按照《关于切实落实高考安全责任的通知》,实时掌握考试时间内学生所处的位置和状态,要求学生假期结束必须按时返校。

五、6月9日晚20:00各年级应组织学生点名,掌握学生在校情况。如有联系不上的学生,请及时报学生工作处和公安部门。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