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六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10-24    访问热度:

 

 

10月18日至20日,第六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王晓梅教授、机电工程学院王会良博士带队参加了此次大赛。经过激烈角逐,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贾亚彬等同学设计制作的参赛作品“双驱耦合式鱼摆尾仿生翼型垂直轴风电系统”获一等奖,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王华清等同学设计制作的参赛作品“一种可分级利用的集成式水处理器装置”获三等奖。

第六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是2019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11项主题赛事之一。大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山东省教育厅、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中国石油教育学会联合主办。大赛以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按照“竞赛培养人才、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围绕能源装备的技术创新,打造研究生创新交流实践平台和政产学研用合作创新平台。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大赛吸引了国内外151所高校的1075支团队报名参加,参赛高校数量、参赛高校层次、参赛作品质量创下历史新高。经过网络预赛评审,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河南科技大学等国内外121所高校的292件作品进入总决赛。

校新闻链接https://www.haust.edu.cn/info/1063/2855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