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河南赛区)中成绩优异

发布时间:2019-03-26    访问热度:

2019年3月23日至24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河南赛区预选赛在中原工学院举行,来自全省19所工科本科高校的149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争夺,“S”型赛道常规赛、“双8字”型赛道常规赛和“S环形”赛道挑战赛、智能物料搬运机器人竞赛4个项目共产生23个一等奖,30个二等奖和59个三等奖,并按国赛规定选出10支代表队代表河南省参加今年6月初举行的全国总决赛。我院共六支队伍代表队我院参赛,最终获得2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的喜人成绩,其中2项作品成功入围国赛。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由教育部和财政部共同组织开展的“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资助竞赛之一,是面向全国在校本科生开展的科技创新实践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该赛事实行校、省、全国三级竞赛制度,以“重在实践,鼓励创新”为指导思想,旨在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能力,促进创新人才培养,提高高等教育质量。

本次参赛是在我校教务处的支持下,由工程训练中心精心组织材料工程学院、车辆工程学院、农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共14支代表队参赛。我校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积极鼓励学生自主开展创新活动,同时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鼓励“一院一竞赛”、“一院一平台”、“一院一基地”等多种模式的创新实践。机电工程学院成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基地开设各类创新教育讲座、工程实训培训、零件加工培训、竞赛培训等,既丰富了学生的第二课堂,强化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培养,也营造了良好的创新教育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