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风督察---机电工程学院积极开展第十三周课堂督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4    访问热度:

为了响应学校学风建设号召,促进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督促同学们的学习,11月24日,党委副书记马志毅老师,党团先锋工作站、指南针工作室和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权益服务部联合对18、19、20级的班级展开了第十三周课堂督查活动。

这次查课的目的是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不迟到,不旷课,开课前十分钟到达教室。而在这十分钟内,督察小组在各班班委的积极配合下开展查课工作,对即将上课的班级进行考勤。

本次活动中抽取了工业、测仪、机械各年级的出勤情况,以各专业班级名单为准,统计了各个班级的到场情况。查课结束后总体来说,各个班级出勤质量不断提高,但仍有个别人迟到现象。机械类193班,机械类198班,机械类2010班,工业192班,测仪192班有极个别人迟到;其余班级表现很好,无缺勤情况。查课人员将督查情况及时上报给各年级相关辅导员,辅导员对迟到的学生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要求以后按时到教室上课并保持良好的课堂秩序。

通过这几次的课堂督察活动,提高了学生们的自觉性和自我管理能力,严明了课堂纪律,使同学们更好的利用上课的时间,有效减少了迟到早退现象的发生,为学风建设活动助力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