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 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9    访问热度: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革命精神,增强共青团员爱国主义信念,在全校广大青年中深入宣传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荣历程和伟大胜利,广泛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20201028日,河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在西苑校区南十学术报告厅举行“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松敏书记,团委书记张甜甜老师。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共青团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家在国歌声中表达对英雄的致敬。然后,由张松敏书记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微团课演讲,张松敏书记通过生动讲述抗美援朝精神的时代价值,以及赢得胜利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精神优势等,使参会全体同学不断增强斗争精神、奋斗精神,增强坚持党的领导、做到“两个维护”的信心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接着优秀青年代表付烨同学,刘铎同学,张超同学,关东东同学分别发表演讲。最后由学生代表李文琪带领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宣誓,重温入团誓词,共唱团歌。

在抗美援朝的战争中,志愿军战士用自己的青春、热血和生命,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创造了人类战争史上以劣胜优的奇迹,打出了中国人民的国威军威和志气,锻造出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今天,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回顾七十年前发生的那场战争,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抗美援朝入朝作战和取得胜利的重大意义,更加深刻的体会到抗美援朝精神的弥足珍贵。缅怀先烈,方可传承精神;牢记使命,方能负重前行;认真学习,方能展望未来!

此次团日活动引导团员学生传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从内心深处打牢自强内心的根基,不断激发广大青年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积极投身新时代更加出彩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