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实践归来话感受”暑期社会实践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9-24    访问热度:

20209231230分,机电工程学院在西苑校区南十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以“实践归来话感受”为主题的社会实践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徐航主持,机电工程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八位负责人分享感受,机电工程学院19级和20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这次分享会由我院七支优秀的暑期社会实践团:“‘敬畏自然,拒绝野味’宣讲团”、“笃学尚行社会实践团”、“笃学尚行社会调研团”、“云端携手,教育童行社会实践团”、“四海鲸闻云推普调研团”、“志愿青春先锋队”、“沃壤广袤,生生不息调研团”向参加分享会的同学分享了他们在这个不一样暑假的所见,所闻,所感。接着,各实践团队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暑期社会实践的详细过程,从团队组建到实践开展、宣传投稿、再到实践结束后资料汇总、奖项申报,让在座的各位同学了解到暑期社会实践的开展过程,理解了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意义和目的。最后,各实践团队负责人还向大家分享了暑期社会实践的感悟和收获。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们对每个实践团队所取得的成绩致以最热烈的掌声。

这次的社会暑期实践跟疫情相撞,却碰撞出了实践团的成员们共同对抗疫情的意志和对实践的强烈责任感。他们有的通过网络来传播知识,有的下乡支教,有的积极宣传拒绝野味,更有甚者投入到抗疫抗洪的行动中。体现出当代大学生面向责任的执行精神、面向心灵的生命精神。

此次分享活动让19级,20级的同学们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对暑期实践活动的兴趣,同时也增强了自身努力学习知识并将其与社会相结合的信心和毅力。有利于增强大学生适应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成为更加优秀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