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之“导师第一谈”

发布时间:2020-09-09    访问热度:

9月7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西苑南十学术报告厅举行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之“导师第一谈”。雷贤卿教授为2020级研究生作题为“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研究生”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晓强主持,全体2020级研究生新生参加。

雷教授先从“研究生是干什么的”问题出发,介绍了研究生三年内所要完成的科研任务,上好专业课,学会撰写科研报告,再到整理写作论文是每个研究生都必不可少的三个环节;并介绍了合格的研究生要具备科研能力、契约合作能力以及表达能力。他指出,学习是永无止境的,研究生阶段更强调专业知识的应用能力;同学之间要和睦相处,相互学习,共同努力;学生要学会与老师沟通交流,相互启发,创新创造;在未来三年的学习生涯中要有争分夺秒的紧迫感,培养出色的动手实践能力,提高个人沟通与团队协作能力。他还强调了道德修养和学术品质对于研究生的重要性。最后雷教授期望2020级研究生新生能够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科研修行机会,在钻研学习科研项目的过程中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为今后的学习或者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同学们通过聆听本次报告,对即将到来的三年研究生生活充满了期待,相信此次报告能够使2020级新生更好、更快地适应新环境,早日地投入到科研中去,全身心地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在未来为学校增添新的光彩。

通讯员:金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