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心桥社团党支部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12    访问热度:

2019年10月11日中午12:20,机电工程学院爱心桥社团党支部书记李莲同志,在3号楼105会议室,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年”主题为支部党员讲主题党课,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李书记为大家上党课,她紧紧围绕“青年学生党员如何守初心、担使命”进行讲述。李书记告诉大家,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应该从三个方面践行:一是不忘初心,作不忘本源的坚持者,“初心”就是出发时的目标、誓言或承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要不忘初心,作个不忘本源的共产主义信仰的坚持者。二是牢记使命,作有志拼搏的践行者,使命,就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过程,我们新时代的新青年应该时刻牢记。我们要深刻把握历史新方位和时代新特点,刻苦锤炼新本领,主动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大势,孜孜以求、矢志不渝地学习本领、磨砺本领、提高本领。三是要屹立潮头,作勇于担当的搏击者,青年学生党员应在新时代新方位背景下、在新矛盾变化中、新时代新目标的指引下、在新使命的要求下敢于担当。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宗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追求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崇高理想,实现贡献社会、造福人民的人生梦想。

其次,李书记结合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情况。

本次党课让支部全体青年学生党员明确了自己的使命和担当,激发了全体成员爱党爱国的强烈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时刻思考“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