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第十四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之党支部书记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12    访问热度:

10月10日下午,在祖国成立70周年之际,机电工程学院第十四学生党支部在西苑校区3号楼105会议室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之党支部书记上党课活,由党支部书记马志毅主持。

马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周年的庆典活动,着重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接着,他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作为70年代出生的人,亲身体会了祖国发展变化的几个重要时期,尤其是改革开放至今,中国人民不畏艰难,奋发图强,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激动、感动、感恩、自豪是自己的最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也是一剂“清醒剂”,让我们更加清醒认识到祖国美好的今天来之不易,提醒我们时刻不要忘了在艰难岁月中“抛头颅,洒热血”的老一辈革命家,不要忘了在改革浪潮中“中流击水,勇担重任”的先行者,同时总书记的讲话也是一支“强心剂”,振奋人心,让我们为祖国的繁荣强大感到自豪,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随后,马志毅老师向全体党员同志开展了朱德之“德”微党课学习。马老师强调,2018年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庆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指出:“领导干部要讲政德;政德是整个社会道德建设的风向标;立政德,就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朱德就是这么一位讲政德的光辉典范。他的一生可谓海纳百川、厚德载物,其崇高的人格风范最后浓缩为一个“德”字。”“朱德无论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建设时期,都信念坚定、一心为民、廉洁自律,锤炼道德修养,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因其高尚品德而广受敬重。”马老师强调:中华民族在千百年的发展中历经沧桑,饱尝忧患,但越挫越勇,百炼成钢,就是这种朱德般的民族精神使人民无所畏惧,信心百倍的走向崇高的理想,使中华这条巨龙腾飞在九霄。朱德之“德”,令人敬仰,催人奋进。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使全体党员深深为祖国的繁荣强大而自豪,也为朱德同志的高尚品德和情操所感动,精神上的到了洗礼和升华,思想得到了净化,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对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更加明确。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向老一辈革命家学习,做一个品德高尚的新时代大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主动承担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