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走访外企了解制造业转型机制,深入探究“互联网+”推动技术革新

发布时间:2019-07-16    访问热度:

2019年7月15日,为了解探究外企的制造业研发,转型机制,以及对制造业企业的创新发展战略进行相关调研。机电工程学院“新尚重工”科创先锋队跟随带队教师走访舍弗勒、斯凯孚两大轴承企业开始调研活动。

首先,企业对调研团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召集有关部门高管,按照顺序对其职责以及发展方向做了简短的述职。随后,企业相关工作人员带领调研团成员参观各实验工作室并进行详细讲解,阐述了制造业中的转型机制,并表示,在当今激烈的时代竞争中,“互联网+”模式,推动了企业的创新,信息的透明化,亦激励着企业对其制造业技术进行不断革新。之后,调研团队对企业中的优秀校友进行了座谈,企业表示:“制造业企业想要长存下去,所依靠的必是技术的创新,依靠的是热情与不懈的努力”,又为调研团举了企业失败的例子,并多方面论述了互联网对制造业创新发展战略的刺激作用。

本次调研使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到制造业企业竞争之激烈,且“互联网+”促进着制造业创新发展战略的推动,为后续调研提供了较为权威性的论证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