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沃壤千里,生生不息:河南科技大学实践团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8    访问热度:

为深入了解韩城镇官西村基本情况,并为官西村村庄规划编制提供基础支撑,河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沃壤千里,生生不息”调查实践团于7月11日在宜阳县韩城镇官西村开展了为期六天的调研。调研活动分别从问卷调查、实地考察、结构性访谈三个方面来进行。

前期,调研团成员们走访村民,以问卷调查的方式得知了村民对村庄规划的认识、建议和期望,并通过入户调查的方式进行实地考察。中期,调研团成员走访当地镇政府、国土资源局等政府部门,开展结构性访谈,以质性研究的方法收集资料。后期,成员们将问卷进行编码、录入和数据处理等进行分析,得出了对官西村村庄规划的一份研究性报告。

通过为期6天的调研工作,实践成员们充分利用所学知识发现官西村村庄规划编制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措施,为完善村庄规划编制服务提供了一定性的导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