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积极观看《闪亮的名字——2019年“最美高校辅导员”“最美大学生”》发布仪式

发布时间:2019-07-22    访问热度:

为了让广大学生了解、学习高校辅导员和大学生的先进事迹和奋斗精神,了解辅导员的日常工作,更好地配合辅导员做好学生工作,2019年6月21日,机电工程学院各年级学生以班级为单位自行组织观看《闪亮的名字——2019年“最美高校辅导员”“最美大学生”》发布仪式,在各班委宣传与领导下,各班同学都或是两人一起或是三人结伴或是自行进行观看。

发布仪式以“时代召唤、奋斗青春”为主题,分《历史回声》、《祖国恋曲》、《时代旋律》、《青春之歌》、《追梦未来》五个篇章。随着一首快闪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本次发布仪式徐徐拉开了帷幕。10名“最美高校辅导员”和10名“最美大学生”中,有的潜心育才,引领学生在科研之路上不断前行;有的响应创新创业的时代号召,带领学生投入科技创业的浪潮;有的人见义勇为乐于助人,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活动;有的自强不息,用自己的故事感动和激励着他人,事迹令人动容,令人深思。

通过观看本次发布仪式,使得同学们了解了“最美辅导员”和“最美大学生”的事迹,学习他们的努力拼搏、奋勇向前的精神,明白了身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肩上的责任与使命,激励着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锤炼品德修为,让青春之花在持续奋斗中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