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一流学科建设> 正文>

校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张聚伟一行来院指导机械工程“一流学科”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4    访问热度:

4月23日,校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张聚伟、评估科长马喜强一行来院指导“机械工程”一流学科创建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和学科秘书等参加相关活动。

张松敏对张聚伟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在创建机械工程“一流学科”的总体情况,以及在高端人才引进,奖项培育、资源汇聚方面的具体举措和成效,希望学科建设办公室继续加强对我院机械工程“一流学科”创建工作的指导和支持。

仲志丹、李聚波、王晓强等分别从建设基础、建设思路、建设重点、预期成效等几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机械工程“一流学科”的建设规划和进展。下一步,机械工程学科将充分发挥在高端轴承、精密齿轮、重型装备、智能农机、新能源客车等学科方向的特色和优势,在平台建设、人才引育、奖项培育三个方面进行重点建设,构筑一流创新平台、打造一流人才队伍、产出标志性创新成果,确保入选国家第三轮“双一流”建设行列。

张聚伟对机械工程“一流学科”建设规划给予了充分肯定,从聚焦重点,凝练学科特色、瞄准重点建设学科方向、重大奖项培育、高端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并建议学院要进一步明确建设重点,汇聚创建合力,快速推进机械工程“一流学科”创建工作,努力实现入选国家第三轮“双一流”建设行列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