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模范风采> 正文>

党员星榜样--邓效忠

发布时间:2021-11-19    访问热度:

邓效忠,男,1957年7月生,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自1981年12月于洛阳工学院毕业后留校任教至今,从事教育工作整整40年。在40年的教育生涯中,困惑与挑战共存,艰辛与成就同在,在执教和科研工作中,邓效忠同志在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完善自己,超越自己,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大学教师,先后培养了25名博士生、46名硕士生和一批又一批的机械专业人才,在平凡的教学岗位实现了伟大的人生价值。

邓效忠同志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把科研作为提高自身教学水平和整体素质的重要手段,主要从事齿轮数字化设计制造与装备开发的研究工作,先后完成国家和省部级科研课题18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获国家及省部级科技奖励12项。发表学术论文248篇,出版专著5部,获发明专利20项。在教学和科研实践中,邓效忠同志不断完善和补充自己的知识结构,取得了较大的成绩和荣誉。先后被聘为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河南省优秀专家、河南省跨世纪学术及技术带头人,同时还担任全国齿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兼圆锥齿轮工作组组长、中国齿轮专业协会副秘书长、河南省重点资助的重点学科—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带头人、河南省优秀教学团队—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教学团队带头人。2014被评为全国模范教师。在教学和科研的共同促进下,实现了由经验型、教书匠式的教师向专家型、学者型的教师转变。

邓效忠同志40年如一日,精心教学、潜心科研,取得了丰硕的教学和科研成果,为河南科技大学赢得了荣誉,为全校教师树立了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