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4-09    访问热度:

2022年4月8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西苑校区三号楼220会议室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动员部署会。学院党政领导、平台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松敏主持。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马志毅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详细解读了《河南科技大学方案》通知精神,对学院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

院党委书记张松敏进行了讲话,在讲话中指出,一、从学院各级领导到全体师生员工,都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把以案促改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校党委、院党委的工作安排,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积极推进以案促改落实落细落地见效;二、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突出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开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校舍安全、实验室安全等风险防控隐患排查,建立问题清单并提出整改措施,着力提高应急处突工作能力;三、要通过本次以案促改专题教育活动,切实改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教育引导全院师生员工加强应急能力和防灾避险自救意识、抓好防灾和安全教育,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推动防灾救灾减灾知识进课堂、进宿舍、进头脑,牢牢守住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的金标准,持续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引向深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加快推进“双一流”大学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