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开学第一课”————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24    访问热度:

3B3F1E4BCBB0A5E9451C38AD05CA8C2D

IMG_4065

IMG_4064

2021年3月19日上午10点,为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机电工程学院在南九报告厅举办了研究生“开学第一课”——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此次大会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松敏老师主讲,机电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杨丽秀老师主持。

首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松敏老师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是成立的一百周年,同学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建设一流大学的实干与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随后,张书记以中国共产党召开的十九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为主线,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到第十九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这一百年的发展历程。张书记的语言生动详实,深入浅出,使得同学们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回故党的历史,同学们才深刻体会到党在成立之初是多么艰难,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同学们一心一意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最后,张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的发言来作为结语,告诉同学们必须始终保持崇高的革命理想和旺盛的革命斗志,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

通过此次大会,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大家纷纷表示在百年党史这部“教科书”中不仅汲取了智慧和力量,而且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和执行力,在不忘初心中行稳致远、开辟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