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深学细悟强信念,对标践行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6    访问热度:

2021年3月25日,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5号楼316开展“深学细悟强信念,对标践行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李笑笑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聂傲男同志发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前两卷一脉相承,是我们全体党员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宝典”“鲜活教材”“营养套餐”。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准确把握、自觉运用贯穿其中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随后,李江山同志发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最权威教材。结合自身学习我认为: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我们要结合第一卷和第二卷,坚持做到反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带着感情学,自觉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践行者。二要坚持党的领导。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三要强化宗旨意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最后,陈智浩同志发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一部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作为党员,我认为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一是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切实做到“七个坚持”。二是深入理解和贯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三是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重大政治任务,要贯穿全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百年来我们党推进伟大革命的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风雷激荡中挺立潮头,在勇毅笃行中写就华章,高标准高质量把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全力推动中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