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牢记革命历史、加强党性修养:机电工程学院教职工党员赴八路军渑池兵站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3-26    访问热度:

2021年3月25日,根据河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安排,全院教职工党员来到抗日烽火中的红色驿站—八路军渑池兵站纪念馆,以及刘少奇旧居进行参观学习,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加强党性修养。

八路军渑池兵站纪念馆位于三门峡市渑池县城关镇东关小寨村,纪念馆向南依次是中共豫西特委扩大会议旧址、刘少奇故居,他们共同组成了兵站建筑群。在抗日战争时期渑池处于陇海铁路和南韩公路的交汇处,战略位置非常重要。

在刘少奇旧居,大家依次参观了党性考验、党性修养、党性展现、党性锻炼等4个展室的展板内容和珍贵实物,追思缅怀了刘少奇同志光辉战斗的一生,感受到他一心为人民的高尚情操和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以及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革命情怀。

在刘少奇同志的塑像前,讲解员通过微党课的形式向大家讲解了刘少奇同志带动工人运动的事迹,接着带领大家重温了革命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铿锵有力的歌声唤起了大家对那段革命历史的记忆,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铭记每个人的心中。紧接着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松敏代表全体教工党员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全体党员面对伟人塑像鞠躬致敬。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庄严地举起拳头,重温入党誓词,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又走进豫西特委会议旧址及兵站旧址,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指挥豫西地区群众开展革命斗争和革命先烈的红色故事,共同探寻革命先烈挽救民族于危难的足迹,感受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和平时代更显党性修养的重要性,重走革命先烈奋斗之路,使大家更加坚定了继承和发扬好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和革命风范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学习中,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心怀大局,立德树人,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好,把爱国热情转化为教书育人的实际行动,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