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四史”学习竞赛复赛

发布时间:2021-03-27    访问热度:

2021年3月27日9时,河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在西苑校区南十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四史”学习竞赛复赛。此次竞赛由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办公室举办,初赛晋级选手队伍,团委成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复赛。

本次复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抢答题三个环节,所有试题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内容。每组参赛队伍在赛前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在比赛过程中,各小组展现出了扎实的政治理论功底,选手们反应敏捷、难分伯仲,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共有四个小队晋级决赛。选手们在比赛中展现出了对“四史”的熟练掌握、对相关知识的灵活运用,为在场全体观众评委献上了一出精彩的比赛。

本次“四史”学习竞赛的举办为我院全体学生提供了一个检验“四史”学习成果平台,引领了机电学子了解“四史”的风潮。经过这次竞赛同学们提升了自己的党史理论素养,增强了荣誉感和责任感,更深刻的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取得成功是历史的必然,对党在新时期继续领导中国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