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党史微课一”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7    访问热度:

2021年3月27日晚7点30分,机电工程学院、鼎行书院在于南十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史微课一”活动。18级、19级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团委全体副部集体观看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组织的网络课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

讲座第一课程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 副校长(副院长)谢春涛教授主讲。谢教授从四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能建立新中国的原因。第一,坚定地捍卫国家民族利益,国共合作时期,中国共产党以民族大义为先,以中国人民根本利益为重的精神。第二,中国共产党解决了农民的土地问题同广大农民形成了血肉联系、鱼水关系,建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第三,共产党实行了高度的民主,中国共产党在自己局部执政的区域实行普选。共产党当年还提出实行“三三制”,得到了各阶层人民发自内心的拥护和支持,甚至因此吸引了国统区许多知识分子前往延安。第四,共产党人高度廉洁。毛主席曾经自豪地讲过,陕甘宁边区是全国最进步的地方,而当年国民党的垮台跟它的腐败透顶有着直接的关系,国民党政权在后期可以说遭受了各阶层人民的唾弃。

通过本次讲座使与会人员清楚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建立新中国是历史的必然选择。机电工程学院将继续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微课”系列课程,学习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内涵。

图文/贺少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