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英雄勇敢无畏,只因责任在肩”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3-29    访问热度:

2021年3月25日,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5号楼316开展“英雄勇敢无畏,只因责任在肩”专题党课。活动由李笑笑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李笑笑讲述了戍边英雄祁发宝、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的英勇事迹。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新时代革命军人的使命与担当,英雄虽已离去,精神永驻边关。接着,李笑笑讲述了孤岛夫妻王继才、王仕花的事迹。自1986年以来,他们以海岛为家,把青春年华全部献给了祖国的海防事业。这32年,一座岛、两个人,捍卫着祖国的神圣尊严;一座塔、几排房,肩负着卫国戍海的崇高使命;一家人、32年,诠释着爱国奉献的深刻内涵。最后李笑笑讲述了科技强国的重要性。科技强国,这是我们的责任,更是我们的义务。就像总书记说的那样: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

因此,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让我们奋斗吧!立足当下,脚踏实地,敢于创新,才是我们现在最正确的选择;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要以奋进姿态开启本学期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