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深学细悟强信念,对标践行开新局--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1    访问热度:

2021年3月30日晚6:30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南九音乐厅开展了以“深学细悟强信念,对标践行开新局”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兼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马志毅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马志毅老师首先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精神,接着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之“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专题讨论发言中,马志毅老师谈到:“各位学生党员认真思考,作为毕业班学生如何能够准确把握、自觉运用贯穿其中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为学院学校作出强有力的贡献。”学生党员蔡少鹏在发言中讲到:“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涯当中,我们要做到文化知识与党性知识共吸收、共牢固、巧运用,并与时俱进,身体力行,增强本领,提高能力,开拓前进!”和朴贤在发言中讲到:“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让我们系统掌握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而且我们还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大会接着又认真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河南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大家认为,在当前形势下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了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和信仰,并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通过此次主题当日活动,使全体党员切实提升了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掌握了党中央作出这一重大决策的深刻内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党史学习,进一步统一了思想、统一了意志、统一了行动,强化了理论武装,增进了为民情怀,增强了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增强了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引导着全体党员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自觉与党同心同向同行,有力地推动了学校学院发展事业开新局、谋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