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党史微课三”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1    访问热度:

2021年4月11日晚七点30分,河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在南十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史微课三”活动。组织18级、19级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观看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组织的网络课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第三课程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高中华教授主讲,讲座从围绕遵义会议与长征胜利来展开分析,讲三个问题。第一,遵义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第二,遵义会议召开的具体过程。第三,维护遵义会议决议与长征胜利。在长征途中1935年的1月,在贵州遵义召开了著名的遵义会议,这次会议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它是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

遵义会议会议结束了王明“左”倾冒险主义的统治,确立了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遵义会议挽救了中国共产党党、挽救了工农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是党的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进而推动了长征的胜利,粉碎了国民党反动派企图消灭红军的企图,保存了党和红军的骨干力量,革命队伍得到了锻炼,长征的胜利标志着中国革命新局面的到来。伟大的长征孕育了伟大的长征精神,成为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

通过观看学习,与会人员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深刻的领会到学习党史的重要性。机电工程学院将继续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微课”系列课程,学习党领导人民军队的宝贵经验。

图文/ 贺少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