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四史教育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1-04-17    访问热度:

为了督促广大青年共青团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继3月17日的复赛之后,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于4月17日晚在南十报告厅举“四史教育知识竞赛”的决赛。

本次决赛开始之前,主持人强调了本次会议的纪律并且解释了举行本次竞赛的目的,即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复兴伟力。本次决赛共计四个参赛班级,竞赛开始,首先各位参赛选手进行了自我介绍,然后开始进入了第一个环节:必答环节,几位参赛选手轮流进行回答主持人提出的问题,第一个环节结束后各组之间就产生了差距。接下来进入了激烈的抢答环节,各个参赛选手都绷紧心弦,积极抢答,竞争激烈。最后一个环节,风险抢答,既有单选,又有多选,不能提前按铃,也不能回答超时,各组参赛选手都绷紧了手,进行最后的角逐。观赛人员内心也是起起伏伏的,比赛结束都松了一口气,期待着最终的结果。经过合分后,各组参赛选手的成绩也有了对比,最终选出了前三名并由特邀嘉宾对获胜班级进行了颁奖。

此次决赛十分激烈,各位参赛选手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四史知识。希望各位共青团员坚定理想信念,励志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也相信他们会在以后的日子里不断完善自我,树立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