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理论讲堂

发布时间:2021-04-30    访问热度:

14DD5E967863913184730EEDF2235F10

2021年4月29日,机电工程学院在西苑校区南十报告厅举办“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理论讲堂。讲堂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霍玉敏教授主讲,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松敏老师主持,机电工程学院教工党员代表、全体研究生发展对象及积极分子、本科生党员代表和学生干部积极参加。

首先,霍老师通过李大钊、蔡和森、方志敏、刘胡兰等一系列革命先烈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告诉我们,红色故事不仅包含着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牺牲精神而且也孕育和承载着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聆听革命前辈的英勇故事,使大家深刻铭记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并深深感受到巨大的革命勇气及精神力量。

随后,霍老师讲到,我们应巩固升华理想信念,深刻认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时代要求我们必须坚持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相统一,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尊重和传承中华民族的历史和文化,立足全民族,面向全世界。

最后,霍老师希望大家能以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铭记党的苦难,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增强党的纪律观念,经受住新时代的考验,锤炼过硬党性,践行党员之责,同时也希望大家永远牢记,如果每个人都活成一束光,那么中国,就必将是一轮闪耀的太阳!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理论讲堂使大家明白: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在新时代的“浪潮”中,深刻认识自己肩负的光荣使命,传承红色精神,学习革命先烈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无限热爱,居安思危,勇于担负起时代使命和责任,奋进新时代,谱写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