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红心向党,致敬百年”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05-14    访问热度:

2021年5月13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在西苑校区南九报告厅成功举办了“红心向党,致敬百年”党史知识竞赛。本次竞赛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主办,院全体教职工党支部、各年级研究生、本科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竞赛。

比赛开始前,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松敏发表讲话。他强调,在建党百年之际,学院党委组织此次活动意义重大,在丰富广大师生业余生活的同时,做到以赛促学,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党员学习党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升政治觉悟,掀起党史学习热潮,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喜迎建党一百周年,并祝愿各参赛队伍取得优异成绩,预祝此次大赛获得圆满成功。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宣传委员、副院长陈鋆宝宣读了此次竞赛规则。本次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互动题,每一轮比赛结束后由记分员统计各个队伍所得分数,选出团体奖和个人奖。接着主持人杨芳、杨丽秀介绍了参加本次知识竞赛的八支队伍。

比赛开始,在必答题环节各参赛队伍积极准备、认真答题,正确率极高,足以看出他们充分的赛前准备。在抢答题环节,各参赛队伍每题必争,现场不断爆发阵阵掌声。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机械制造系党支部获得团体一等奖,两办党支部和机械设计系党支部获得团体二等奖,轴承党支部、机电党支部、工图党支部和工业党支部获得团体三等奖;陈立海等获得个人一等奖。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志毅宣读了比赛结果并与其他党委委员分别为获奖的团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有效展示了学院党委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成果,推动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践”的浓厚学习氛围。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继续深入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洗涤心灵之尘、激发奋进之力,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