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观《悬崖之上》,学党史、强党性--机电工程学院组织教工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1    访问热度: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致敬先烈、缅怀英雄,2021年5月20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工党员来到电影院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悬崖之上》,重温红色记忆,感受家国情怀。

这部由张艺谋导演,演员倪大红、于和伟、张译、秦海璐等一众老戏骨联袂奉献的谍战大片,是以上世纪三十年代的哈尔滨为背景,讲述了英勇的地下党员在身陷绝境之时不畏牺牲,与敌人斗智斗勇,最终完成使命的故事。从苏联回来的共产党特工执行秘密任务,但有人叛变使他们陷入了危险之中,掉入了为他们布下的天罗地网中,电影剧情就是以他们四个人如何逃脱监控和如何完成任务开展的。影片集结一众演技派实力飙戏,而信仰的力量也在交锋中逐渐展现,并感染着银幕前的每一位观众,以震撼的历史重现和处处流露出的真情实感牵动着每个观影人的心。观过程中,很多教工党员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被影片中浓烈的情感深深感动。

电影中,有那么一句话是令人印象深刻、特别触动人心的,张译饰演的张宪臣与秦海璐饰演的王郁是一对特工夫妻,在面临执行任务时,两人说的一句话“活着的去找孩子”。这简单的一句话,却让人感慨万分。这句话中,可以了解到特工人员的艰辛与觉悟,他们执行任务期间,已经把生死置之度外,时刻做好了牺牲的准备,将牺牲小众才能谋利大众的精神表达的淋漓尽致。同时这句话又相互激励了彼此,要努力的活下去,因为任务中谁也不知道谁能活下来,只有活下来了,才能去找孩子。所以“活着的去找孩子”就成了两个人最后的目标,成了要争取活下来的信仰。同时也告诉我们,幸福安宁的生活,是背后多少不为人知的战士用血和生命为我们争取而来的,我们应该要为自己生活在和平年代而感到幸福,努力为国家做点力所能及的贡献。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看红色电影不仅是丰富生活的方式,更能引起思考,收获心灵的震撼。 影片中那一幕幕令人动容的场景让广大教工党员难以忘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辈为榜样,将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积极投入到学院各项工作中,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