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积极召开《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学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02    访问热度:

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之一。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关于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通知》(豫高发〔2021〕33号)精神和学校工作安排,2021年6月2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西苑校区3-220会议室召开学习动员大会,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松敏主持,学院全部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院党委组织委员、副院长仲志丹同志带领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走的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接着,院党委副书记马志毅同志传达了学校《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实施方案,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评论文章——《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奋力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对统战工作的具体政策和落实作了进一步说明。

最后,院党委书记张松敏同志部署了学院下一步的统战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体党员、干部、各党派、团体、统战工作者,都要深刻把握国内外形势新变化对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新要求,深刻认识到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抓好《条例》学习贯彻,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不断巩固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扩大党的群众基础。二是院党委和各支部书记要压实责任,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明确重点任务分工,把具体工作落实落细。三是在深刻学习和领悟新修订《条例》的基础上,确保将《条例》学习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按照新时代统战工作要求,凝识聚力、抓好落实,推动条例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和作用,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统战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引导和团结党外人士勤于履责,勇于担当,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为学校、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