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理论讲堂《党史学习:深刻领会三个为什么》

发布时间:2021-06-15    访问热度:

 

为将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引导师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习中坚定信仰信心,汲取奋进力量。2021年6月11日上午10点,机电工程学院在西苑校区南九报告厅举办了《党史学习:深刻领会三个为什么》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梁爱强教授主讲,副院长陈鋆宝主持。

梁爱强教授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给同学们全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最后,梁爱强教授对每一位师生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希望以党为榜样,坚持党的精神,发展自身,报效祖国。

梁爱强教授的报告视野开阔、史料充实、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感人,带领全体师生重温党的百年艰辛奋斗史,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广大师生纷纷表示,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努力学习,积极工作,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