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观看爱国影片《长津湖》

发布时间:2021-10-22    访问热度: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和增强党员责任感和爱国情怀,2021年10月21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开展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影片《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扭转局势的关键一战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中国人民志愿军义无反顾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的艰难条件下,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打退美军精锐王牌部队,彻底粉碎美军妄图占领整个朝鲜的美梦,一举扭转战场态势。影片场面宏大震撼,故事感人至深,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用坚不可摧的革命信仰,深刻诠释了爱国主义精神。

观影后,广大教职工党员纷纷表示:我们的今天,都是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抗美援朝精神历久弥新,永远值得我们中国人铭记和学习。我们共产党人要在工作中大力发扬长津湖的拼劲,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继续前行的力量和斗志,以“舍我其谁、勇打头阵”的豪迈气概冲锋在前,推动学院的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图/文 段小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