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赴嵩县二程故里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9    访问热度:

为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2023年5月18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赴嵩县二程故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二程故里教育基地以二程理学文化为根,融中华优秀家风、共产党人革命家风、廉洁家风为一体,通过家风教育净化心灵、成风化人。踏入二程故里,处处都是学问。大家先后参观了两程祠、廉政文化展馆、家风教育主题展馆等展区,瞻仰了先贤遗迹,聆听了廉洁家训和经典家风故事,感受了二程温润如玉、纯粹如金的品格,领会了程门立雪等典故的意义、感悟了中国传统文化深厚的内涵。大家纷纷表示,近距离聆听二程先贤的教诲,可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见贤思齐,从自身做起,培养优良家风。

参观中,党委书记张松敏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深深根植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中,体现了科学社会主义的先进本质,代表了人类文明进步的发展方向,中华文化给我们的文化自信打下了最深厚的根基。我们将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讲好中华文明故事,真抓实干,争先创优,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机械工程一流学科创建结合起来,以事业高质量发展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