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0    访问热度:

党建引领强动力,凝心聚力创一流。2月9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三号楼206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党建工作会议,党委委员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松敏主持。

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院党委书记张松敏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党的建设工作,通报了机械工程学科“双一流”创建中取得令人振奋的阶段性成绩。同时,深入研讨分析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2023年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2023全年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聚焦政治引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统筹“高质量党建与高质量发展”;二是聚焦党建双创工作提质增效,通过持续打造特色党建品牌,为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蓄势赋能;三是聚焦政治安全稳定,强化全院师生政治思想引领和价值引领,创新方式方法,全面把好政治纪律关、网络安全稳定关,扎实有效地提升工作实效;四是聚焦支部建设,持续投入建设支部党建活动室,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不断提高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面提升支部执行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张松敏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双一流”创建的攻坚克难之年,党员干部要继续强化“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业务必须抓党建”的意识,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行动上聚能发力,师生党员必须切实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危机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砥砺奋进、久久为功,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发展高质量,奋力谱写高质量党建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