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生活动> 正文>

导师有约|韩建海教授与研究生谈“人生六十一甲子,而今迈步从头越——人生,奋斗,桃李,幸福”

发布时间:2021-11-22    访问热度:

 

11月18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的第93期“导师有约”在西苑校区南十报告厅举行。博士生导师韩建海教授与广大研究生就“人生六十一甲子,而今迈步从头越——人生,奋斗,桃李,幸福”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本次讲座由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秘书李东林主持。

会议伊始,韩建海老师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向同学们讲述四个人生哲理:抓住机会,接受挑战;选择更好的平台,做出更大的贡献;永远坚信知识改变命运;常对父母、恩师、老友怀抱感恩之心。随后,韩建海老师就“如何做好学问”这一问题与同学们进行探讨,他告诉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保持健康体魄;要做好学业规划,系统学好专业知识;把握机会,勤思勤做,关注学科前沿知识,这样才会使自己得到全面提升。最后,韩建海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都能找到自己热爱的职业,找到自己的幸福;也祝愿同学们“就像这五彩缤纷的秋色,活出属于自己的那份色彩”。通过本次讲座,在场的研究生们对人生规划有更加精确的认识,表示往后定会努力实现人生每一阶段的目标,做到回首以往,满目皆喜。

“导师有约”是河南科技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打造的知名教授、校内外贤达人士与研究生促膝畅谈、心灵交流、分享经历、共话精神的校园文化品牌。今后,“导师有约”活动将继续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和社会贤达与研究生进行交流,也将通过“河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微信平台等途径发布各期活动的报名通知和活动信息。

图/文 杨更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