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生活动>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召开期末考风考纪暨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11-23    访问热度:

为了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塑造学生的诚信品质,形成良好的学风考风,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于2021年11月22日晚上9点在线上开展了期末考风考纪暨安全教育大会。此次会议由19级兼职辅导员李笑笑主持,19级各班班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李笑笑老师教育同学们要努力端正学习态度,勤奋、努力、认真复习,诚信参加考试,服从监考老师的管理,遵守考试纪律,坚决做到不违纪、不作弊,营造公平、公正、诚实守信的考试氛围。接着,李笑笑老师向同学们强调,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形成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防控疫情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之后,李笑笑老师就交通出行、防诈骗等方面进行安全教育,强调安全无小事,要求同学们强化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并提醒同学们要注意锻炼身体,强健体魄,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去。

会后,各班结合实际情况,广泛开展诚信考试主题班会,向学生普及宣传《河南科技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等规章制度中有关违反考试纪律、替考、考试作弊等违纪处分相关纪律规定,教育引导学生自觉抵制违纪作弊行为。

通过本次会议,不仅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诚信考试的重要性,规范考试中的行为,防微杜渐,避免了违纪行为的发生,还提升了同学们对于安全的意识,为我院学风建设以及安全教育工作打下了深厚的基础。

图/文 张瑜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