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生活动>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19级积极召开“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班会

发布时间:2021-09-11    访问热度:

为响应学院抗击疫情的相关指示,宣传抗击新冠疫情的事迹,弘扬疫情下的爱国奉献精神,展现新一代大学生的优秀品格,机电工程学院19级各团支部于2021年9月8日-10日通过线上方式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会议,19级全体同学积极参加。会议旨在加强对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国情教育、诚信教育、生命教育、纪律教育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此次会议由各团支部书记主持,借用学习通、钉钉、腾讯会议等线上平台进行会议,首先各团支部简单介绍了当前疫情状况和形势,组织学习了抗疫优秀人员的先进事迹和心得体会,之后各支部同学也畅谈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最后各团支部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要敢于在灾难面前挺身而出,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

此次“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的主题教育会议将“灾难危机”转化为“教育契机”,聚焦思政教育和榜样引领,充分发挥了灾难对学生的思想引领意义和教育作用,进一步弘扬了抗疫精神,凝聚了奋进力量。同时,各团支部团员也纷纷表示要把灾难当教材,从中汲取奋进的精神营养,要在灾难面前勇担当、经锻炼、受教育、长才干,与祖国同命运、共成长,争取早日投身祖国的伟大建设中去!

图/文 张瑜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