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生活动> 正文>

河南学子三下乡:用爱导航,让梦起飞

发布时间:2021-07-15    访问热度:

为了拓宽自身眼界,锤炼大学生的意志品格,积累实践经验。2021年7月13日,河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声下乡,助通语”社会实践团走进洛阳市宜阳县韩城镇窑上小学,为当地的留守儿童送去温暖,用爱与奉献作为导航,给孩子们铺设一条充满鲜花、通向光明的道路。积极投入基层,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这也是身为当代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

经过十余天的前期准备工作,暑期课外素质拓展班开始招生,招生过程异常火热,不仅吸引了来自本村本校的孩子们,还获得了周边东关、西关村家长和孩子们的青睐。在家长们看来,课外素质拓展不仅可以培养孩子们的课外素养、发掘孩子们的天赋及兴趣爱好,还能提高孩子们认知世界的能力。同时能否耐得住性子学到知识,能否在新的环境和教育模式下迅速适应,认识新老师、新朋友、新同学,都是对孩子们极大的考验。对于实践团的成员们来说,这也是一次全新的体验,体会作为一名老师的艰辛之处,并在汗水淋漓之中收获到教书育人的欣慰与满足。


炎炎烈日下,汗流浃背。太阳照耀在孩子们的脸上,映出璀璨的笑容;阳光闪耀在老师们的心中,绽放出最美的花朵。看着孩子们脸上最真诚的笑容,实践团队员们心中很欣慰,找到了下乡实践的真正意义,愿每一位孩子都能有光明的未来。